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林毓豪回顾展呈现“质朴与温度”

来源:文艺报 |   2017年04月24日06:57

黄河英魂——冼星海(广州市人民公园,汉白玉)

4月18日,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海南省文联主办的“质朴与温度——林毓豪回顾展”在海南省博物馆开幕。此次展览展出已故著名琼籍艺术家林毓豪的雕塑和绘画作品百余件,以及相关的纪录片和文献数据,全面回顾了林毓豪的艺术历程和历经半个世纪的艺术实践之路。

林毓豪毕生热爱雕塑和绘画艺术。他的艺术语言深受俄罗斯及印象派所感染,作品题材主要面向平凡百姓和民族英雄式的人物。他长期以来塑造了大量来自各行各业的人物肖像,为他的公共雕塑纪念性作品创作奠定了坚实基础。除雕塑之外,他还广泛涉足水粉画、水彩画、国画、版画等门类,数量甚众。

林毓豪创作并落成的大、中型城市公共雕塑和纪念性群像主要分布在江苏、广东、海南等地,其代表作有《南京雨花台烈士纪念碑》群像和《鹿回头》《新花》《李纲像》《孙中山胸像》《鉴真登岸》《黄河英魂——冼星海》等。他的很多作品都展现了海南的景物和风土人情,表达了对家乡深挚的情感。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20日。 (琼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