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首届三毛散文奖揭晓

来源:文艺报 |   2017年04月24日06:54

4月20日,首届三毛散文奖颁奖典礼在三毛祖居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叶辛出席典礼。

三毛散文奖是以当代作家三毛命名的散文类文学奖项,2016年10月设立。经以中国作协副主席张炜为主任的评委会评选,18件作品获奖。杨献平的散文集《沙漠里的细水微光》获得散文集奖一等奖;鲍尔吉·原野、蔡怡(台湾)、干亚群的散文集《白银的水罐》《烤神仙》《梯子的眼睛》分获二等奖;尧山壁、东珠、耿翔、黄立宇、梁晓阳等5位作者的散文集获得三等奖。王宗仁的《18岁的墓碑》获得单篇散文奖一等奖;陈世旭、任林举、艾平的《苏轼:困厄中的光辉》《斐波那契数列》《两个额吉》分获二等奖;杨永康、扎西才让、刘梅花、柴薪、林渊液等5位作者的散文获得三等奖。

据悉,舟山市定海区将把三毛打造成文学符号,决定在已修建“三毛祖居”的基础上,把建立三毛纪念馆、成立三毛研究会等列入今后该区打造三毛文化品牌的重点项目。 (欣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