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失忆之城》中变身“末日英雄” 韩庚首当制片人挑战科幻题材

来源:信报 | 杜迈南  2017年04月21日08:34

766488807

1619216223

1922195887

由韩庚领衔主演并首次担任制片人的科幻剧《失忆之城之空气的囚徒》(以下简称《失忆之城》)近日在京举行发布会,导演伊力奇携主演韩庚、文咏珊亮相。现场韩庚分享了首当制片人的感受,坦言将自己的很多想法都融入了剧集中。

《失忆之城》是国内剧集中鲜有的科幻题材,故事发生在未来的新纪元,剧中韩庚饰演的则是拯救世界的“末日英雄”李雷。之所以“冒险”拍摄难度颇高的科幻题材,导演伊立奇表示源于自己的热爱,“当初也知道这样做有风险,但团队很勇敢,现在没有人想到做这个题材,或者想做但没做成,我们为什么不去试试呢?我本身就喜欢科幻题材,这么长时间筹备、拍摄、后期制作,我都觉得是非常激动人心的过程,第一次吃螃蟹很美味!”

而科幻题材的巨大挑战性也是吸引韩庚加盟,并首当制片人的一个主要原因,他也在道具制作、拍摄内容及音乐制作方面付出了不少,“我对这个项目很感兴趣,所以希望更多地把我的想法加进去。比如服装设计上会有很多零碎的细节和小心思,不同派别的衣服就有不同的风格。”作为制片人,韩庚希望《失忆之城》能让国产剧集摘掉“五毛特效”的帽子,该剧采用好莱坞电影传统做法后期前置,在开机前先做了9个月的后期制作,剧中全景也都是采用全CG手法,更干脆搭建了1:32的模拟生态城市。

除了韩庚担当男主角,文咏珊此次挑梁女主角,与韩庚在剧中相爱相杀,还有不少暴打韩庚的戏份。此外,关智斌、张予曦,以及特别出演的余文乐也都将在剧中饰演重要角色。据悉,该剧目前已拍摄完成正在进行后期制作,电影版今年9月也将开始筹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