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网络文学进军大电影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张知依  2017年04月21日09:16

网络文学的电影改编已经成为电影产业的新增长点,在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一场网络电影产业的强强合作活动在京举行。4月18日下午,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阿里文学在网络电影开放合作大会上宣布正式进军网络电影领域。会上,阿里影业阿里文学与优酷联合启动HAO计划,共同投入10亿资源赋能网络电影内容生产者。阿里文学还宣布与芒果娱乐、泰海影业达成项目合作,阿里文学合作及签约作品《西游摇滚记》、《刑凶手札》将改编成网络大电影。

活动现场的另一项重磅发布当属阿里文学联手优酷、阿里影业共同推出的网络电影HAO计划,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CFO、阿里文学CEO黎直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了“HAO”的由来:“ H 代表给行业带来新的希望(Hope), A 代表助力网络电影这种新兴艺术(Art)形式; O 代表开放(Open)的态度,三方共同投入10亿资源赋能网络电影内容生产者,提供集IP衍生、项目融资、内容制作、电影宣发在内的全链路支持。其中,阿里文学将开放IP资源,鼓励更多作家投入创作,提供创作环境、内容扶持和知识产权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