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网络文学的中国书写与中国经验研究会举行

来源:当代文坛编辑部 | 任皓  2017年04月21日09:10

原标题:网络文学的中国书写与中国经验研究 暨《当代文坛》2017年学术研究会在绵阳召开

2017年4月14日上午九点,由西南科技大学和当代文坛编辑部主办、西南科技大学文学与艺术学院承办的“网络文学的中国书写与中国经验的研究暨《当代文坛》2017年学术研究会”在西南科技大学办公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以“网络文学的中国书写与中国经验的研究”为主题,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文学评论》、《文艺争鸣》、《小说评论》、江西师范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贵州师范大学、河南师范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文理学院、成都大学、衡阳师范大学、天水师范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的专家学者以及西南科技大学的师生,当代文坛编辑部全体人员和绵阳市的网络作家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西南科技大学校长陈永灿,四川省作家协会党组副书记张颖,《当代文坛》副主编杨青,西南科技大学文艺学院党委书记韩新明、院长郑剑平,绵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温芬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西科大社科处处长毛晓红主持。

开幕式结束后的学术会议由江西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颜敏主持,人民大学书报复印资料中心王金会、《文艺争鸣》主编王双龙、《小说评论》主编李国明、《文学评论》编辑徐刚、《当代文坛》副主编杨青、重庆工商大学通识学院院长包晓玲、江西师范大学教授江腊生、天水师范学院教授李志孝、重庆文理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李天福等专家学者分别就全球化语境与中国网络文学经验、媒介革命与中国文学转型,网络文学与地域文化以及现当代文学的其他有关问题进行了大会发言。各位专家学者试图从学理、实践等方面梳理当前网络文学的历史价值、核心内涵和价值取向,将网络文学与中国经验相关联,并对当下网络文学与传统文学的相关问题发表了深刻而独到的见解。会议的学术气氛活跃,大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