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17年度第三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网络文学发展峰会召开

来源:齐鲁晚报 |   2017年04月19日08:43

4月14日下午,以“重塑内容 触及未来”为主题的2017第三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网络文学发展峰会在浙江举行。峰会上,浙江作协与咪咕数媒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致力为网络文学的健康发展搭建更好的平台。咪咕数媒与北京金影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内容合作协议,正式开启亿重金扶持原创文学的新篇章。阿彩、李歆、缪娟三位联合召开了《盛世天骄》、《占风铎》、《盛唐幻夜》新作驻站发布会。

本次论坛邀请到火星小说创始人侯小强、北京凤凰互动娱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凤凰文学)总经理史雪怡、浙江华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兼CEO汪海英、有妖气副总裁张左峰等十几位浙江、安徽、四川、江苏等省市网络文学专家,以及月关、骠骑、阿彩、缪娟、李歆、风弄等网络文学知名作家,就直面网络文学的现状,深入探讨如何通过对内容的重塑,触碰和抵达网文更加多样化的未来。

嘉宾演讲环节中,五位来自浙江作协和国内一流数字阅读、文化传媒企业的嘉宾进行了主题演讲。浙江省作家协会主席麦家以《网络文学和传统文学的融合创新》为题,探讨了网络文学与传统文学近几年的发展;浙江华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汪海英女士则回顾了过往网文的发展,提出对网络文学发展的新思考,探索作家经济的新模式;北京凤凰互动娱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凤凰文学)总经理史雪怡女士则从文学的现实性出发,强调网络小说创作需要现实主义题材和脚踏实地的精神;作家、编剧缪娟从创作角度出发,分析了网文精品化问题;作家、编剧骠骑,从创作角度出发,分析了网络文学发展的新思考;有妖气副总裁张左峰先生则分析了《付费阅读新蓝海》,剖析二次元文化的潜力。此次浙江省作协和文化产业专家们的主题演讲为观众带来一场内容详实的饕餮盛宴。

圆桌讨论环节由网络作家善水主持。来自安徽、江苏、四川、重庆、温州等省市的网络作家协会嘉宾以及掌阅文化副总经理谢思鹏、百度文学总经理邪月等重要行业嘉宾共同参与讨论,为我们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思想碰撞。本次 “重塑内容 触及未来”网络文学发展峰会由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作为国内领先数字内容汇聚和分发平台的咪咕数媒,秉承“全媒出版的创新者,全民阅读的践行者,全新知识的传播者”的企业使命,将网络文学作为重点发展方向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