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文艺报  | 李晓晨  2017年04月19日07:40

中国作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扎实推进中国作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4月18日,中国作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研究中国作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国作协党组书记钱小芊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处吉狄马加、何建明、李敬泽、白庚胜、阎晶明、吴义勤和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开展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是我们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工作指针。刘云山同志在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开展学习教育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中国作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会议提出,要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意义,认真总结去年以来中国作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上下功夫,在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上下功夫,在加强日常管理上下功夫。“两学一做”,学是基础,做是关键。党组理论中心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政治学习为根本,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首要任务,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文艺思想为重点,着力增强“四个意识”,整体推进党的建设,为团结广大作家、加强和改进作协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环节,全面落实中央要求。坚持真学实做,坚持“四个合格”,坚持“四个带头”,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和抓实基层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要坚持以上率下,党组带头,带动和组织好各单位各部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国作协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任务和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认真制定学习教育计划,精心安排部署,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

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国作协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