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袁隆平的世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4月17日13:50

《袁隆平的世界》

作者:陈启文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12月

ISBN:9787540478988

定价:42.00元

内容简介

《袁隆平的世界》是一部以“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及其团队的人生奋斗、科学实践、精神追求为主要内容的长篇报告文学作品。它展现了一代科学家胸怀人民、热爱祖国、为解决中国与世界的粮食问题而献身科学的奉献精神、拼搏精神。该书第一次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将杂交水稻研发的科学原理、发展历程全面呈现于读者面前,对于袁隆平及其团队俯身稻田,泥一生、水一身的科学实践活动与人生故事进行了生动的描述,是一本迄今为止真实准确、形象生动、思想深刻描述袁隆平的《哥德巴赫猜想》,也是一部超越《牛顿传》《爱因斯坦传》的世界科学家传记。

作者简介

陈启文,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一级作家。被媒体誉为60后代表作家和中国当代最具实力的作家之一。陈启文的大型报告文学作品有:《共和国粮食报告》等。

媒体评论

1、 陈启文的报告文学,其亮点在于他的田野调查。只有这样,作者才能充分地熟稔对象,把握对象,内化对象,从而形成具有独特个人性的叙事方式与话语。

——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长何建明

2、 陈启文以写小说、写散文的笔法进行报告文学创作,其报告文学表现出了强烈的文学色彩与真实性,是对报告文学的突破性贡献。

——著名文学评论家贺绍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