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周运:要坚持写出价值、写出风格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周运  2017年04月16日19:13

我兼顾两个职责,一个负责所有内容的引入,包括与出版社、网站合作,引入优秀作品,以及带入合作方优质内容;二,原创内容总负责人。处理开创平台与原创网站之间的关系,这中间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市场环境的发展,平台把资源都倾斜到对作者的培养上,对合作伙伴方面不是很重视,在平台上合作的网站也好、作者也好,都有一个问题就是不自信,都问一个问题,什么样的作品在你们的平台上销售得好呢?很多人没有自己的想法。阿里的解决方法是很早的引入算法推荐。很多推荐体系基本做到了千人千面。建议没必要关注现在排行榜上收入最高的作品,要坚持写出自己的价值,自己的风格,一定会有喜欢的读者。因为阿里会对接优酷等深度IP对接,以及运营等,通过数据筛选,会把优秀题材在未大火前推荐,以此来推动优秀作品。还有创新,阿里有更多空间,比如最早做作者直播,直接与粉丝产生互动,第一时间密切交流,另外,在平台上推动用户原创,让用户创作自己的内容,比如每个月都有小型征文活动,甚至有小学生会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