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大中》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4月17日09:00

《大中》

作者:浦子

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01月

定价:45.00元

ISBN:9787533947545

作者简介

浦子:本名潘家萍,中国作协会员,现供职于浙江省宁海县委宣传部。著有长篇小说“王庄三部曲”(《龙窑》《独山》《大中》),小说集《吃晚宴的男子》《浦子短篇小说选》,散文集《踏遍苍苔》《从莫斯科到斯德哥尔摩》,长篇报告文学《下洋涂上》《脊梁》《东海魂》等。其中,《龙窑》入围第八届茅盾文学奖;《下洋涂上》入围第六届鲁迅文学奖。

内容简介

小说在浪漫的气息中展开,在充满警示和希望中结束,展现了王庄的三个家族从建国初到当代的恩恩怨怨。以王德青、婴婴父女为代表的一家,承袭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美德,在充满坎坷的人生历程中,以“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的牺牲精神,不甘被命运戏弄,勇当社会的中流砥柱。小说主人公王德青最后不惜以一己生命的毁灭,希望唤醒社会对于生态环境保护和真善美的认识;以王德勋、王跃进为代表的一家,本希望以正直和善良改变这个世界,却被人性弱点各个击破;以王传本、王德行父子为代表的一家,沉湎于人性堕落带来的快感中。作品的艺术手法娴熟,其笔触直接剖析人的灵魂,书写人性在面对历史的挑战时的反拔和无奈,贴近历史和人性的本真,充满了一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