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贺兰山:一部立着的史诗》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4月11日08:00

《贺兰山:一部立着的史诗》

作者:唐荣尧

出版社:中国地图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01月

定价:58.00元

ISBN:9787503195013

内容简介

贺兰山位于宁夏和内蒙古的交界处,在历史和地理上都具有显著的地位。贺兰山是西夏王朝的发源地,是中国北方游牧部族的历史长廊,是藏传佛教和汉传佛教首度相会的地方,这里,同时也是宁夏平原绿洲和阿拉善荒漠的界山,是中国内流区和外流区、季风区和非季风区的分界线。本书是作者在研读了近千册文献,跋涉10余万里,对贺兰山进行了16年不间断科学考察和学术研究的基础上写出来的。作者以文学的语言、参照纪录片拍摄的叙事手法,从贺兰山的历史、地理、宗教、人文等各个视角来挖掘这座山的文化,还原了一部史诗般的山脉。

作者简介

唐荣尧,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记者、作者、修者、行者与学者。迄今为止出版个人诗集《腾格里之南的幻象》,西夏学专著《王朝湮灭——为西夏帝国叫魂》、《王族的背影》、《西夏帝国传奇》、《消失的帝国:西夏》、《西夏史》、《西夏王朝》、《神秘的西夏》,人文专著《中国新天府》、《文字背后的美丽》、《宁夏之书》、《青海之书》、《大河远上》、《月光下的微笑》、《一滴圣蓝 青海湖》等。曾担任央视大型人文纪录片《中国回族》、《神秘的西夏》,以及大型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纪录片《西夏陵》、大型城市人文专题片《这里是银川》总撰稿、编剧以及多部人文类纪录片编剧、监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