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办

鲁迅文学院第十届网络文学作家高级研修班结业

来源:文艺报  | 王觅  2017年03月31日10:48

3月28日,为期28天的鲁迅文学院第十届网络文学作家高级研修班在京举行结业典礼。中国作协副主席、鲁迅文学院院长吉狄马加出席结业典礼,并向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吉狄马加在讲话中总结了本届研修班的有关情况。他说,本届高级研修班是中国作协和鲁迅文学院以习近平总书记文艺思想、中央推动网络文学发展的相关精神为指导举办的,汲取了前九届网络作家班的成功办学经验。吉狄马加希望学员们牢记时代赋予的使命,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文艺思想,深入学习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坚持为人民写作;正确看待、努力抒写我们时代的历史性进步和伟大的建设成就,时刻牢记“正能量”这个关键词,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传统,传递中华精神;珍惜在鲁院的学习收获,将优良风气带到今后的网络文学写作中去,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文学精品。

红薯网推荐的陈彦池(百世经纶)、看书网推荐的杨庆(温小妖)、爱读文学网推荐的陈琢瑾、汉王书城推荐的李想(雪青)等学员代表先后发言,分享了学习收获和体会,表达了对鲁院的感激和难舍之情。

据介绍,本届研修班精心组织和安排了39课时的课程,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文艺思想、国情时政课、大文化课、文学专题讲座、文学对话研讨、新媒体发展态势等。此外,研修班还举办了网络文学研讨会,组织学员到中国作协进行专题座谈,与北京大学中文系师生展开交流对话,参观北大校园和国家博物馆等。通过学习,学员们收获了知识,开拓了视野,提升了创作水平,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人生和艺术境界得到升华。

出席结业典礼的还有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邱华栋、副院长王璇等。结业典礼由鲁迅文学院副院长邢春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