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关于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开展科普作品评论活动的通知

来源: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   2017年03月29日10:38

各位会员: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中国文联十大和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重要讲话的精神,加强科普作品评论,繁荣科普原创,协会现组织开展科普作品评论活动。2017年评论活动以科普科幻图书作品为主,期望广大会员积极参与,为繁荣科普创作做出贡献。

一、活动内容

1.请广大会员积极推荐近年来中国大陆地区出版的具有评论价值的科普科幻图书作品,协会将根据会员推荐并结合专家组意见,形成评论书单。

2.协会会员选择收入评论书单的图书撰写评论。

3.协会将推荐优秀评论作品,在科普中国、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公众号,中国科普作家网等新媒体平台和《科普创作》、《科普研究》等期刊上发表。年底印发《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评论集》。支付稿酬。

二、活动要求

1.所推荐作品应为2014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期间,在中国大陆地区公开出版的科普科幻题材图书。

2.每位会员可推荐5部图书作品,其中至少3本原创作品。会员可推荐自己的作品。

三、推荐办法

参加图书作品推荐活动的会员请填写《中国科普作家协会2017年科普科幻图书作品评论活动推荐目录》(附件)。电子表格发送至指定邮箱tstj2017@163.com,邮件标题格式:会员姓名+评论活动。推荐日期截至2017年4月10日。

四、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86号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电话:010-62103258、62195493

联系人:李姗姗、谢丹杨、李红林

邮箱:tstj2017@163.com

附件:中国科普作家协会2017年科普科幻图书作品评论活动推荐目录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2017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