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平安夜》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3月28日09:06

《平安夜》

(华语世界著名作家短篇小说丛书 世界短篇小说大会组委会推荐 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华语文学传媒大奖获奖作家短篇小说精选)

作者:李洱

出版社: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07月

ISBN:9787567550681

定价:32.00元

编辑推荐

华语世界著名作家短篇小说丛书

世界短篇小说大会组委会推荐

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华语文学传媒大奖获奖作家短篇小说精选

“华语短经典”精选了当代国内一线作家的短篇小说代表作,包括王安忆、苏童、毕飞宇、张抗抗、迟子建、刘庆邦、方方、张炜、李洱、赵玫、徐坤、孙甘露、路内等作家,每人一册。

首期推出八册:

云淡风轻——方方短篇小说选

巫和某某先生——赵玫短篇小说选

早安,北京——徐坤短篇小说选

水鬼——苏童短篇小说选

虚拟——毕飞宇短篇小说选

平安夜——李洱短篇小说选

信使之函——孙甘露短篇小说选

在屋顶上牧云——路内短篇小说选

内容简介

李洱被誉为中国先锋文学之后重要的代表作家之一。其作品获有“21世纪鼎钧双年文学奖”、“庄重文文学奖”,被翻译成德语、英语、法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等。《石榴树上结樱桃》得到德国总理默克尔的高度推崇,德媒评其为“配得上它所获得的一切荣誉”。本书收录《平安夜》《儿女情长》《夜游图书馆》等8篇李洱短篇小说代表作。

作者简介

李洱,1966年生于河南济源。曾在高校任教多年,现供职于中国现代文学馆。著有《饶舌的哑巴》《遗忘》等小说集多部,长篇小说《花腔》《石榴树上结樱桃》。曾获第三、第四届“大家文学奖”(荣誉奖),首届“21世纪鼎钧文学奖”,第十届“庄重文文学奖”。作品被译为德语、英语、法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等。

目 录

平安夜

错误

儿女情长

林妹妹

上啊,上啊,上花轿

遭遇

夜游图书馆

奥斯卡超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