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宛如昨日》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4月18日08:00

《宛如昨日》

作者:蔡骏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04月

ISBN:9787540480028

定价:39.80元

内容简介

中国悬疑小说畅销纪录创造者 蔡骏 长篇游戏幻想推理小说

在数字游戏中触碰记忆深处的罪恶

揭开尘封已久的真相

有一种传说,在魔女失踪十八年后,她将在南明路上复活,

死神为伴,发红如火,发红如血。

一位因任务失去至爱的警官,

一位被查出脑癌的编程天才,

一位行踪诡秘的脑神经科医生,

一只主人接连殒命的忠犬,

一位奉献毕生所学*后却惨遭灭门的老师,

拼出一条凶险哀凄的追凶之路。

他们历经痛苦、猜疑与纠结,舔着伤口,踏出自我救赎的脚步。 

作者简介

蔡骏,中国悬疑小说家,中国悬疑小说畅销纪录创造者,被《人民文学》选入"未来文学20大家"。至今已出版小说26部,作品总销量超过1400万册,读者遍布全球,图书版权输出美国、亚洲其他国家、欧洲等国家和地区,多部作品被改编为电影与电视剧。

代表作:《天机》《人间》《谋杀似水年华》《幽灵客栈》《荒村公寓》《地狱的第19层》《蝴蝶公墓》《最漫长的那一夜》等。

目 录

第一章 灭门案

看到这张脸,第一感觉是春风十里,第二感觉又冷若冰霜,随时会融化,随时也会碎裂。她不畏惧别人直视的目光,反而直勾勾地盯着你。像一对黑洞,穿过屏幕,让你无处躲避,缴械投降。

第二章 葬礼的昼夜

越过夏日茂密的树林和围墙,她望见巨大的摩天轮,在废弃的园子里,仿佛史前怪兽的骨骸……

第三章 死神归来

全身短短的皮毛,发出乌黑的光泽,就像重金属摇滚的标配。它有一双铜铃般的圆眼睛,老友似的盯着她,并认出了她。

第四章 深夜来客

有一种传说,在魔女失踪十八年后,她将在南明路上复活,死神为伴,发红如火,发红如血。

第五章 盛夏七夕

木马还在,只是几乎掉光了油漆,有的马头坠落到地上,只剩下无头骑士,有的背着巨大的娃娃,好像里面藏着幽灵。

第六章 魔女归来

有人说,焦天乐来到这个世上,是因为焦可明前世作孽,这辈子遭到报应。但乐园不这么觉得,他认为这只是每个人命运不同,有的人向左走,有的人向右走,难免会在路口遇上死神或别的什么。

第七章 黑色石头

转瞬间,阳光变得格外强烈,透过杂草丛和夹竹桃枝叶,照在两块黑色石头和布娃娃上,照在复活的魔女的红头发上,也照在三十九行红字与一行黑字上。

第八章 死神的眼睛

人像断了线的风筝,掉进一口深深的枯井。幸好屁股着地,但她没力气再爬起来,往四周摸索全是粗糙坚硬的墙壁,也许是鬼屋里某个机关。

第九章 阿努比斯神

阿努比斯,负责末日审判之天平,在天平的一边放羽毛,另一边放死者的心脏,如果心脏与羽毛重量平衡,此人就可以上天堂。如果心脏比羽毛重,这个人就是有罪的,会被打入地狱,成为魔鬼的晚餐。

第十章 流浪猫狗女王

成群结队的流浪猫狗,喵喵与汪汪,欢快地谦卑地欣喜若狂地顿悟般地,围拢到十八岁少女的身边,庆祝十八年后,新的女王加冕……

第十一章 悲惨世界

我的少年时代,就像这只流浪的老鼠,在不停的转学、退学和跳级之间度过。但我从没来过南明高中。就连南明路,也成了我的厄运之地,好像每次去都会有人死掉。

第十二章 疯人院

关在这里让人衰老,就像凡·高割掉耳朵以后,在疯人院里的自画像。刚满四十二岁的她,仿佛戴着五十岁的面具。

第十三章 复仇日

开过一座大桥,她看到涨潮中的宽阔河流。密布的厂房与龙门吊,成片的过夜驳船,灯光倒映在黑暗水面,犹如漂浮的银河系。

第十四章 邪恶存在于过去,邪恶也存在于现在

她想起加西亚·马尔克斯《百年孤独》的开篇"多年以后,面对行刑队,奥雷里亚诺·布恩迪亚上校将会回想起父亲带他去见识冰块的那个遥远的下午"。

第十五章 流星之夜

靠近北斗七星的位置,出现彩色的火流星。英仙座流星雨,时速可高达五十九公里,接近半数都有尾迹,亮度接近于金星,整晚划过上千颗。

第十六章 木乃伊

穿过摩天轮与旋转木马,鬼屋不复存在。两台挖掘机深入地基,当年是南明医药化工厂的大烟囱。现场亮起刺眼的灯光,警犬的吠叫声,宛如一百个死神在叫。

第十七章 父亲的选择

五年来,他一直想着为女儿复仇。始料未及的是,一旦真凶就在眼前,他才发现自己根本没有杀人的胆量。他已做出了决定。

第十八章 怪物之地

终于,轮到他摔倒在泥泞中,被这片怪物之地拥抱。满世界冰冷的雨点,如万箭穿心。还有死神的舌头,盛夏的红头发,乐园还是他妈的那么帅。

第十九章 病人们

有的人,身体是畸形的,心灵是健康的;有的人,身体和心灵都是畸形的;而最可怕的一种人,身体是健康的,心灵却是畸形的。

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