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孟加拉国举行第二届中国诗歌朗诵比赛

来源:光明日报 | 刘春涛  2017年02月27日07:31

孟加拉国25日在达卡大学举行第二届中国诗歌朗诵比赛暨第三届“中国知识竞赛”,孟加拉国学生通过朗诵中国诗词以及中国知识问答,展示了汉语水平和对中国文化的理解。

比赛由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主办、达卡大学孔子学院承办。来自孟加拉国各孔子学院、孔子课堂的代表参加了本次比赛。达卡大学孔子学院的王柯(当地学生的中文名)节奏优美地朗诵了席慕蓉的《一棵开花的树》;南北大学孔子学院的安迪斯情感充沛地演绎了戴望舒的《雨巷》。

知识问答环节的题目包罗万象,如新中国成立时间、古代航海家郑和家乡在何处、天府之国是指中国哪个地方、丽江古城在哪个省等,许多选手在这一环节得到满分。

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文化参赞陈霜说,中国诗歌朗诵有助于孟加拉国民众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希望更多人参与其中。这将加强中孟两国文化和教育交流,加深两国人民彼此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