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民国女性传奇电影《董春㚢》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来源:文艺报 | 明江  2017年02月21日14:13

签约仪式

启动仪式

2月18日,由北京唐亚影业有限公司承制,江西省乐安县首部本土创作、拍摄的电影《董春㚢》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了启动仪式。影片总制片人冯坤等主创人员、各界嘉宾及媒体朋友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电影《董春㚢》根据作家、书画家黄更昌创作的历史小说《残垣夜雨》改编而成,讲述了民国时期发生在乐安流坑古村一个真实的悲惨爱情故事。主人公董春㚢出嫁不久,就被军阀孙传芳残部一军匪头目强占为妻,由此引发了董春㚢之母被宗族沉江、兵匪攻入流坑烧杀抢掠和董氏大宗祠被焚毁等惨痛事件。影片通过董春㚢和初恋情人董浩在时代洪流中三散三聚的传奇经历,展现了人民群众反抗黑恶势力的英勇事迹和寻求革命的不屈精神。

该片汇聚了一批优秀的艺术创作人才,总制片人冯坤有着丰富的影视创作经验,代表作《士兵出击》《轩辕大帝》等深受观众喜爱。编剧兼导演孙铎是全国十佳编剧之一。该剧主创人员表示,将努力保证影片的真实性,同时赋予影片鲜明的时代感,使影片展现得入情入理。

据悉,《董春㚢》是乐安县历史上第一部电影。为确保电影拍摄成功,影片剧本已进行了多次修改和完善,制作环节也经过反复预想和构思。影片定于4月下旬在“千古第一村”——乐安县流坑古村开机拍摄,预计明年暑期档登陆全国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