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16年度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奖在京颁奖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2月18日10:36

2017年2月17日,2016年度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奖在京颁奖

2016年度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奖颁奖会2月17日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管委会主任何建明,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吴义勤,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梁鸿鹰等出席颁奖会并为获奖者颁奖。中国作家出版集团所属各报刊社网负责人和干部职工200余人与会。颁奖会由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管委会副主任徐忠志主持。

贾平凹、阿云嘎、田本相、王刚、张新泉、杨黎光、陈仓获得优秀作家贡献奖

优秀组织管理奖

优秀编辑(记者)奖

优秀编辑(记者)奖

文艺报社获特别贡献奖

民族文学杂志社少数民族文字版获得特别贡献奖

2016年度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奖共评选出优秀作家贡献奖7名,优秀编辑(记者)奖10名,优秀组织管理奖4名,特别贡献奖2个:贾平凹、阿云嘎、田本相、王刚、张新泉、杨黎光、陈仓获得优秀作家贡献奖,史佳丽、曹全弘、李晓晨、郭雪艳、聂权、米娜尔古丽·努尔拉扎提、李杨、高增龙、娜拉、路斐斐获得优秀编辑(记者)奖,杨海涓、康有胜、李忆南、戎瑞获得优秀组织管理奖,文艺报社、民族文学杂志社少数民族文字版获得特别贡献奖。

何建明在颁奖会上讲话,向各位获奖者表示祝贺

何建明在讲话中向各位获奖者表示祝贺。他说,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在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处的正确领导下,2016年,中国作家出版集团扎实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积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精心组织了纪念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创作活动,全国文学报刊联盟和全国大学生文学社团联盟迸发出新的活力,由我们承办和主办的北京图博会“中国作家馆”和中国(武汉)刊博会“中国作家出版集团馆”影响力不断提升,已经成为两个博览会的品牌展馆。同时,圆满完成了中国作协九代会宣传简报工作,全面接受、积极配合中央巡视组政治体检,管导向、建阵地、出精品、带队伍等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出版集团的干部职工恪尽职守、兢兢业业,为全年文学出版任务的完成付出了极大的心血和智慧。他代表集团党委和管委会,向为出版集团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的同志们,向关心、支持各报刊社网发展的作家评论家表达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奖创办于2009年,旨在更好地履行中国作协赋予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团结、服务作家的基本职能,鼓励各报刊社网编辑记者爱岗敬业、推出更多更优秀的文学精品,进一步提升集团所属报刊社的影响力、吸引力和凝聚力。主办方表示,举办此次颁奖活动,既是对中国作家出版集团表现优秀的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表彰,也是对集团过去一年来工作的梳理和总结。

2016年度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奖评委会由何建明担任主任,梁鸿鹰、徐忠志担任副主任,施战军、商震、石一宁、王山、黄宾堂、王干担任评委。徐忠志代表评委会对2016年度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奖的评奖情况作了说明。部分获奖者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

会上,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党委还对第九次全国作代会新闻简报组的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颁奖会上,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党委对中国作协九代会新闻简报组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摄影:王纪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