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异星觉醒》:营造有现实感的科幻

来源:大河报 | 王峰  2017年02月09日08:57

《异星觉醒》剧照

大河报记者昨日获悉,由杰克·吉伦哈尔主演的科幻灾难电影《异星觉醒》将于3月24日在北美上映,随后也将在中国上映。该片根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无人太空船探索火星表面的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一场外星生物和地球生命之间的终极对抗。

《异星觉醒》讲述的故事是,一队身负探索任务的科学家登上国际空间站,偶然间发现了能够极速繁衍的火星生物样本,但这个神秘生物竟然暗含杀机,使得空间站甚至整个地球上的生命岌岌可危。搜寻到外星智慧生命本是人类宇宙探索的重大突破,但未成想却成了人类乃至地球史上最大威胁。

由于有真实事件作为由头,影片给观众营造了一种极具现实感的科幻氛围。出品方不仅特意请来微观生物学家和欧洲航空局的专业人员作为顾问,为影片提供了严谨有力的科学理论支持,整个置景团队在开拍前还花费数周,用铝和原木打造出了如深邃迷宫一般的国际空间站,并尽可能地仿照了国际空间站的舱门、气阀等装置,每个细节都力求还原真实的宇宙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