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进入黎明的漫长旅程》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2月09日09:00

16个极具画面感的“电影小说”,书写残酷生活下隐秘的绝望……

《进入黎明的漫长旅程》

作 者 唐棣

ISBN 978-7-5502-9123-2

页 数 360

定 价 39.80

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 2017年1月

开 本 32开

内容简介:

《进入黎明的漫长旅程》是唐棣的最新短故事集,包括《择日拜访》《夜的门》《云下的日子》《有故事的人》《满洲里来的人》等。16个极具画面感的故事,源自故乡、记忆,以及残酷生活。那里面有隐秘的绝望,也有温热的光芒,决绝的恨与深切的爱纠缠着,绝望中饱含希望。作者记录它们的过程是写作,也是“拍摄”。所以它们又是“电影小说”,通往影像与文字两个场域。借助它们,“可以进入两个世界,体验两种艺术之韵”。[1]

作者简介:

唐棣,电影导演、作家。2003年开始创作小说,并为《南方周末》《新知》《外滩画报》等报刊撰写文化随笔。2014年被日本《火锅子》杂志列为“华语文学人物”之一。主要作品有随笔集《只要想起那些后悔的事》、小说集《西瓜长在天边上》等。

2008年起兼做编导工作,执导电影短片十余部,曾获“新星星艺术节”年度实验新人奖。摄影作品亦多次入选各类当代艺术展。2015年,处女作电影《满洲里来的人》受邀参加香港国际影展。

目录:

进入黎明的漫长旅程

择日拜访

夜的门

马河淹死了一只苍蝇

马舟街少年轶事

雾码头

云下的日子

后窗

在清秋与初春时

有故事的人

三人行,必有传奇

葡萄、美酒与月光

第四堵墙

塔诺是一个乐园

小南方的话题

满洲里来的人

附录:站在人物这边——电影《满洲里来的人》创作日记

后记:小说的皮囊,小丑的天真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