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人的人性与人生》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2月07日09:00

《中国人的人性与人生》

梁晓声2017年重磅新作,深度解剖当代中国人的文化心理与国民性!一部充满人文理性的社会观察实录,直视人性的软弱,更相信人性的尊严!

作者:梁晓声

出版社:现代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01月

定价:39.80元

ISBN:9787514344103

内容简介

本书是梁晓声先生深度解剖当代中国人的文化心理与国民性的*重磅力作。

作者以一如继往的冷峻而智慧的笔调、渗及骨髓的透视深度,以及充满人文理性的文字,对当代的中国人的文化心理状况,普通人人生的尴尬,以及关于中国的文化与文化人,给出了自己的观察与评述,可以说是一部关于中国社会人文现状的“田野调查”,也是一部深度的社会观察笔记。在本书中,作者直视人性的软弱,颂扬人性的闪光与良知的自省,由此,我们才能获得改变与进步的勇气,并期许与拥抱光辉的未来。

作者简介

梁晓声,当代著名作家、教授、全国政协委员。创作过大量极具影响的小说、散文、随笔及影视作品。主要作品有《这是一片神奇的土地》《今夜有暴风雪》《雪城》《知青》《中国社会各阶层分析》《郁闷的中国人》等。他的文字兼具作家、学者、思想者等多个维度,深受广大读者喜爱与推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