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协领导走访看望部分在京老作家老同志

来源:文艺报 |   2017年01月23日07:32

新年伊始,新春将至。连日来,在渐浓的节日氛围中,铁凝、钱小芊及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处同志分别走访看望了在京的百余位老作家、老同志及部分作家遗属,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文学事业和作协工作的关心支持,衷心祝愿他们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在走访中,铁凝、钱小芊等同志向老前辈们对文学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表达真诚敬意,亲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和创作情况,向他们介绍中国作协2016年工作进展和2017年工作安排,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希望老作家老同志笔耕不辍,建言献策,继续为文学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他们向老作家、老同志介绍了文学界和中国作协情况。2016年,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召开,民主团结、繁荣鼓劲氛围更加浓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广大文艺工作者给予充分信任,对广大作家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提出殷切期望,为文学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作协认真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制定了中国作协深化改革方案,正在积极组织实施。

老作家老同志们对中国作协长期以来的关心表示感谢。大家谈到,每年新春的这份真诚问候让人倍感温暖。他们认为,当前我国文学事业形势很好、氛围很好,队伍团结,创作繁荣,事业富于活力。大家还就出精品出人才、作协体制机制改革等发表了不少意见建议,衷心祝愿我国文学事业和作协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中国作协春节走访百位作家活动已坚持十余年,成为中国作协联络服务作家、听取意见建议的一项重要工作。铁凝、钱小芊等同志在看望时表示,中国作协要继续认真履行好联络协调服务职能,关心老作家老同志的工作和生活,继承和发扬文学前辈的优良传统作风,努力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把作协建设成风清气正、团结和谐、作家满意的作家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