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天漏邑》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1月18日08:00

《天漏邑》

作者:赵本夫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01月

ISBN:9787020122424

作品简介:

天漏邑,世间流传着各种说法。一说是远古遗民部落,一说为舒鸠国都城,一说是历朝囚徒流放地——罪恶的渊薮,抑或自由的天堂。就像桃花源的传说一样,只不过,桃花源是美的传说,天漏邑是恶的传说。

天漏邑是一个谜。名叫天漏的村子也是一个谜。从这里走出去的抗日英雄宋源、千张子双双成谜。前来考察的大学历史系教授祢五常和弟子们深深地陷入了团团迷雾之中……

作者简介:

1947年生,江苏丰县人。曾任《钟山》杂志主编,江苏省作家协会专职副主席。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1981年开始发表作品,处女作《卖驴》获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著有长篇小说《刀客和女人》《混沌世界》《逝水》《无土时代》等。中短篇小说集有《寨堡》《天下无贼》《涸辙》《空穴》等。根据其小说《天下无贼》改编的同名电影获得了华语电影多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