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天路历程》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2月06日09:00

《天路历程》

脍炙人口的文学经典,哲学家的人生地图

作者:(英)约翰·班扬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12月

ISBN:9787549588534

定价:48.00元

内容推荐

《天路历程》这部寓言小说以梦境的形式展开,描写了主人公“基督徒”背负着无尽的人世忧烦,苦不堪言,经“福音师”指点后,挣脱妻子儿女和邻人的羁绊,毅然朝着“天国的城市”前进。他逃出“灭亡城”,爬出“灰心沼”,攀上“艰难山”,跨出“死荫谷”,途经“虚华集”,闯出“疑惑堡”,渡过“死亡河”,最后终于到达了天城“锡安山”,进入了永生之境。上部描述主人公一个人前往天国的旅程;下部描述他的妻子与孩子、同伴们作为一个爱的团体共同前往天国的旅程,他们在各种境遇中彼此相爱、劝勉、扶持,在天路上一同长进。

作者简介

约翰· 班扬(John Bunyan, 1628-1688)17世纪英国著名作家、传道人。1628 年11 月生于英国贝德福郡一个补锅匠家庭,未受过正规教育。1660 年,班扬因信仰缘故被捕,除短暂几次保释外,在狱中待了12 年之久。在狱中他经历了对亲人的痛彻思念,也曾被死亡的恐惧攫住,甚至对得救的盼望、永生的应许重起疑惑……这些感受使《天路历程》更像一部寓言体心灵自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