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四届中国幻想儿童文学高层论坛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超侠  2017年01月11日12:51

1月10日,第四届中国幻想儿童文学高层论坛在京举办。本届论坛围绕“从高原到高峰:繁荣中国幻想儿童文学的目标与路径”这一主题展开讨论。王泉根、曹文轩、汤素兰、吴岩、南希·克雷斯(Nancy Kress)、朱奎(德国)等国内外嘉宾分别作主题演讲。专家认为,阅读幻想文学是中国当下成人和儿童都需要的一种审美期待,有越来越多的作者把幻想文学当成自己文学事业的一种突围方向。但在中国幻想儿童文学作品中,对幻想的认识和感悟还在路上,如何处理幻想和现实的关系,永远是作家面临的一个创作难题。只有经过不断的创作探索、前瞻考量以及作品的检验,才能抵达幻想儿童文学创作的高峰。

本次活动由大连出版社携手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中心、大白鲸世界文化发展(大连)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超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