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杨争光:文字岁月》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2月23日09:03

2015年深圳读书月年度作家陈思和、尹昌龙、胡洪侠、严凌君、张清等一致推荐!105张独家珍藏照片首次呈现!

《杨争光:文字岁月》

作者:杨争光

出版社: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

ISBN:9787807097532

出版时间:2016年11月

定价:45.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选取了深圳作家杨争光的半自传作品作为系列丛书《我的深圳》的年度作家作品。杨争光拥有丰富的人生经历,是从黄土地上成长起来的优秀作家,1999年开始移居深圳,参与了中国诗歌、小说以及电影发展的很多重要时期。本书为诗人、剧作家、小说家杨争光的半自传作品,书写自己作为一个作家的炼成之路,从他丰富的人生阅历出发,畅谈阅读、诗歌、小说、电影等多方面的经历与感悟,与读者分享自己的创作方法与创作理念,有对生命的探询、对艺术的思索和写给世界的箴言,更有对社会、对历史、对人性的深刻思考。

作者简介

杨争光,作家,影视编剧,深圳市文联副主席。

1957年出生于陕西省乾县,1982年毕业于山东大学中文系,长期从事诗歌、小说、影视剧写作。

著有《土声》《老旦是一棵树》《黑风景》《棺材铺》《从两个蛋开始》《少年张冲》《公羊串门》等一系列优秀小说、十卷本《杨争光文集》。

担任《双旗镇刀客》《杂嘴子》等多部电影编剧,电视连续剧《水浒传》编剧,《激情燃烧的岁月》总策划。

目 录

第一章 我的履历

第二章 我的阅读

第三章 我与诗

第四章 我的小说写作

第五章 我的电影创作

相关文献

杨争光作品选

杨争光著作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