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当代外国文学纪事(1980—2000)》发布会举行

来源:人民日报 | 刘军国  2017年01月06日07:04

5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王佐良外国文学高等研究院、科研处与商务印书馆联合主办的《当代外国文学纪事(1980—2000)》(10卷本)丛书发布会暨专家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由北京外国语大学百余名教授、耗时10年完成的《当代外国文学纪事(1980—2000)》(10卷本)丛书,是我国国内第一套多国别编年式大型文学工具性丛书。该套1000多万字的丛书,以时间为线索,按国别、地区分卷撰写,系统梳理和介绍了20世纪最后20余年间亚、欧、北美、拉美等多个地区的文学发展历程,评介了这一时期的作家作品和文学事件,并对外国文学发展态势和规律进行了综合评述。参加研讨会的专家们认为,该丛书无论从体裁视角、编撰理念,还是内容的前沿性和权威性方面,都有所创新,在我国外国文学研究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