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大熊的女儿》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麦子  2017年01月03日16:40

《大熊的女儿》

作者:麦子

出版社:大连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09月

书号:ISBN 978-5505-0940-5

定价:22.00元

内容简介:故事主要讲述女孩老豆突然发现父亲尹格的卧室出现了一只熊。一开始,她以为熊吃掉了父亲。后来,她才慢慢明白是父亲罹患上“异形症”。

为了让父亲恢复健康,老豆只身带着大熊前往其故乡鱼骨市,为其寻找昔日恋人即自己的母亲尹小荷。没想到她中途却下错站,遇上小偷黑鱼和大姐大咖啡豆。老豆和黑鱼、咖啡豆等人展开较量,结果不打不成交,反而成为朋友。

听说老豆准备继续前往鱼骨市后,黑鱼和咖啡豆都竭力阻挠,并言说她一定会后悔。老豆执意上了火车,却邂逅马戏团的团长圆球饼等人,对方虽然威逼利诱大熊加入马戏团,却遭老豆严词拒绝。

后来,历经重重困难,老豆终于抵达鱼骨市。可是,这里一年四季浓雾萦绕,人和物都均呈现出冷漠的“灰色”。除了一位槟榔婆婆外,城里所有人都拒绝老豆和大熊。与此同时,圆球饼也来到鱼骨市,并再次打起大熊的主意。

老豆只好一边和圆球饼周旋,一边四处打听尹小荷的下落。逐渐恢复中的大熊因不忍老豆受苦,独自和圆球饼签定了协议,加入了马戏团。为和大熊在一起,老豆也只好到马戏团做了小丑,并在那里发现了一个惊天大秘密。

马戏团开演之际,咖啡豆和黑鱼却突然出现在了老豆面前。后来,咖啡豆斥巨资赎出大熊,并将父女俩带回自家豪华别墅。在这里,老豆才逐渐了解到,这个处处排斥异形患者的城其实是最早出现患者的地方,而且还有一个患者秘密集中营。音讯渺茫的尹小荷,是否就在集中营呢?

为了大熊,也为了那些监禁中的患者,三个少年展开了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