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首都少数民族文学界座谈学习习总书记讲话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 虞金星  2016年12月26日07:59

中国作协创联部、中国作协少数民族文学委员会、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民族文学杂志社22日在京联合举办首都少数民族文学界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吉狄马加,中国作协少数民族文学委员会名誉主任玛拉沁夫及首都少数民族文学界40余位作家、评论家、学者参加座谈。

吉狄马加认为,习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对于所有从事文学艺术工作的人都是一个极大的鼓舞,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阐明了时代发展对文艺工作的最新要求。

与会的首都少数民族文学界代表纷纷发言,认为习总书记讲话有强大的感染力和穿透力,对全体作家、艺术家具有引领性和指导性。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少数民族文学艺术工作者担负着神圣的使命和责任,应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树立文化自信,笔耕不辍,创作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