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锦上花》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6年12月22日08:00

《锦上花》

徐徐道来的故事,百转千回的爱恋,在大历史中为你讲述小人物的悲喜,用一场旷世之恋,带你回眸二十世纪的民族兴衰。 石钟山、沈东、段奕宏、常方源联袂推荐。

作者:赵凝

出版社:北京时代华文书局

出版时间:2016年10月

ISBN:9787569909623

定价:42.00元

内容推荐

1937年冬,日军入侵南京,年仅九岁的柳叶眉一夜之间痛失双亲,被晏城戏班班主高满天收养。迫于生计,柳叶眉拜高满天为师,苦练评弹技艺。战火纷飞中,她与青梅竹马的师兄高子文,历经重重磨难,早已情缘暗许。

1945年,日军战败,晏城四处欢天喜地。一次演出后,柳叶眉却变得沉默寡言,心事重重。正在高子文百思不得其解之际,她却神秘失踪……

八个月后,柳叶眉出现在云城的雨繁茶馆,与两位青年才俊甘嘉义与杨俊才又生出许多爱恨纠葛。然而,在那个激烈动荡的年代,个人情感被时代洪流裹挟,滚滚而来,匆匆而去。

随着新中国的成立,高子文与柳叶眉终于再次相遇,甘嘉义与杨俊才却远走他乡……身为评弹艺人,等待柳叶眉的究竟是命运的急风骤雨,还是岁月的安然若素?经历一生风雨后,柳叶眉是否还能拨云见日,守得一生挚爱?

作者简介

赵凝,著名作家、电影编剧,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女性写作代表人物,中文在线签约跨界作家。其毕业于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1992年在《解放军文艺》发表小说处女作,随后在《收获》《花城》《十月》《上海文学》等多家文学刊物上发表了大量中短篇小说。2000年起,赵凝开始出版长篇小说,先后出版了《体香》《夜妆》《白马之恋》《双身花》等四十余部文学作品。其文学作品更是多次获得老舍文学奖、中国人口文化奖以及《中国作家》优秀作品奖等多个奖项。近年来,其作品被译成英、法、意等多种文字,在海内外读者中深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