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协九代会会务工作总结会举行

来源:文艺报 | 王觅  2016年12月21日07:25

12月20日,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务工作总结会在京举行。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出席。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钱小芊讲话。党组书记处吉狄马加、何建明、李敬泽、白庚胜、阎晶明、吴义勤等同志参加,会议由吉狄马加主持。会议认真总结了九代会筹备工作和会务工作的成功经验,对在九代会筹备召开过程中表现突出的工作人员予以通报表扬,同时动员大家再接再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的要求贯彻到实际工作中,认真落实九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

钱小芊在讲话中说,九次作代会的圆满成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正确领导的结果,是中央办公厅、中组部、中宣部有力指导和各省区市党委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体代表团结一致、积极参与的结果,同时也是作协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同心同德共同奋斗、辛勤工作的结果。钱小芊代表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处向所有为九代会筹备和会务工作作出积极努力和贡献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

钱小芊指出,在此次会议中,中国作协全体干部职工表现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表现出的高度认真、极端负责、忠于职守、勇于担当的敬业精神,表现出的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和无私奉献、热情服务、任劳任怨、精益求精的工作素养,受到与会代表普遍称赞,应该予以充分肯定。这次工作中表现出的工作精神、工作态度、工作能力、工作作风,是我们今后做好工作的宝贵财富,应该继续保持和发扬。

阎晶明在总结九代会会务工作时说,文学界团结和谐,舆论引导积极有力,党组加强领导,筹备工作认真充分,会务工作人员不惧辛劳,竭尽全力,经受住了大规模、高密度的考验,保证了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中国作协机关处以上干部和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