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江西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会议精神 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主持会议

来源:中国艺术报 |   2016年12月16日10:22

12月11日,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等全国性会议精神,研究江西省贯彻落实意见。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文艺界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民族复兴和时代发展的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文艺事业取得的成就,明确指出了当代文艺发展的历史使命,深刻回答了文艺事业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理论的重大创新成果,是指导新形势下文艺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抓好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文艺工作的重要地位,充分认识做好文艺工作的重要意义,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不断增强全省人民的精神力量。要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深入挖掘我省红色文化、绿色文化、古色文化资源,坚定文化自信,推进文艺创新,提高创作质量,大力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又讯江西省文联12月5日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江西省文联主席叶青主持学习,各协会、部门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提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创新学习形式,努力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省文联团体会员、各协会、各部门近期要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认真研读讲话原文;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近期开展的各种培训、研讨班重要学习内容,积极组织开展专题研讨、座谈会等,团结和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上来,统一到繁荣全省文艺事业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