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浙江文学界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6年12月13日15:45

连日来,浙江文学界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次、中国作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12月6日,浙江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代会、作代会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杭召开。会前,省委书记夏宝龙、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看望了出席文代会、作代会的在杭浙江代表,与文艺工作者进行交谈。夏宝龙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次、中国作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与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构成了“姊妹篇”,共同成为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文艺工作和文化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高擎民族精神火炬,吹响时代前进号角,把艺术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艺术之树深深扎根在我省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之中,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文学作品、文艺作品,为浙江更加美好的未来贡献文艺的力量。麦家、天蚕土豆等8位文艺工作者代表作了发言。

浙江省作协党组紧密结合文学界和作协工作实际,第一时间制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组织学习贯彻专题培训。12月6日,省作协党组召开党组会和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通读总书记讲话,传达大会精神,提出落实举措。党组书记臧军指出,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全国文代会作代会上重要讲话、传达贯彻全国作代会精神,是省作协和全省文学界当前首要任务,全省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切实行动起来,真学真懂真用真做,在“学、谋、改、宣”四个字上做好文章,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12月7日,为期4天的浙江文学界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培训班在杭州举办,省作协主席团委员、全省各市、县(市、区)作协、行业作协、网络作协主要负责人,以及中青年作家代表,网络作家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采取专家授课、研讨交流、大会发言等方式,增强学习成效。

浙江省作协还下发学习贯彻文件,要求各团体会员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组织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深入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自觉用讲话精神指导作协工作、推动文学创作,真正把讲话精神落实到思想认识的提高上,落实到社会责任感的增强上,落实到文艺创作水平的提升上,落实到多出成果多出人才上。在全省文学界启动争做“四有”(即总书记提出的胸中有大义、心中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文学工作者专项活动,促进全省文学界的思想与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省作协还将组织全国作代会参会代表宣讲团,在春节前赴基层进行宣讲,将总书记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位在浙的中国作协会员和省作协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