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协举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来源:文艺报  | 徐健  2016年12月09日07:3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作协于12月8日举办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邀请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教授戴焰军作专题辅导。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钱小芊,以及李敬泽、白庚胜、阎晶明、吴义勤等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处同志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吉狄马加主持。

戴焰军从六中全会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精神实质等方面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他说,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意义重大,体现在确立习近平总书记的党内核心地位、总结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历史经验、在党内制度建设方面迈出重大步骤、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规划清晰蓝图等方面。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所取得的成就已经得到了全党的公认,维护好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维护好党中央权威,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增强核心意识,就是要把维护核心变成思想自觉,变成党性观念,变成纪律要求,变成实际行动。戴焰军说,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传统优势,也是我们在党内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解决党内各种各样问题的平台。在新的形势下,总结党内政治生活的历史经验,并在这个基础上提出新的解决问题的办法,同样是六中全会的重要内容。

吉狄马加在主持报告会时说,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中国作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次文代会、第九次作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结合起来,与开展的政治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