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国土资源作协:筑就国土资源文学高峰 提供行业发展精神动力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徐峙  2016年12月08日10:24

12月6日,中国国土资源作家协会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讲话》。出席中国作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四位国土资源作协代表陈国栋、高洪雷、陆德琮、徐峙,部分在京全委会委员,以及来自国土资源部、国家海洋局、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武警黄金部队、中国国土资源报社等单位的30多位作家、文学爱好者参加了座谈。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四位代表传达了参会有关情况及学习体会,与会者围绕出精品、出力作、出人才以及坚持文化自信、弘扬国土精神、讲好中华民族故事、深入生活为国土人立传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与会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讲话》与2014年10月15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为我国文化工作、文学创作指明了方向。国土资源作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围绕出精品、出力作、出人才,扎根人民、广接地气,讲好土地、矿产、测绘、海洋等领域火热的生产生活和建设者们喜怒哀乐的故事,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为国土资源工作提供持久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