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江苏省作协:聚焦文学创作、聚力人才培养、聚情联络服务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周韫、俞丽云  2016年12月08日10:18

12月5日上午,江苏省作协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作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江苏省作协党组书记韩松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第十次文代会、第九次作代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并通报了会议主要精神。

韩松林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第十次文代会、第九次作代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与会代表中产生了热烈反响,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阐明了时代发展对文艺工作的新要求,深刻回答了事关我国文艺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刻揭示了社会主义文艺发展规律,创造性地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艺观和社会主义文艺理论,是指导文学事业繁荣发展的一份纲领性文献。

韩松林要求,江苏省作协全体工作人员要把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全国十次文代会、九次作代会上的讲话这两个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起来学,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以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引领,用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聚焦文学创作、聚力人才培养、聚情联络服务,推动江苏省文学事业新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