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365儿童百科:体验型亲子共读百科全书

来源:百道网 |   2016年12月08日09:01

作 者:[日] 自然史学会联合 著

译 者:郭勇

出 版 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10月

定 价:198.00

I S B N :9787549587513

所属分类: 少儿 > 科普/百科

内容简介

《365儿童百科》是由自然史学会联合中39个权威协会、三百多位各领域专家学者耗时10年创作而成的一部体验型亲子共读百科全书。三百多名各领域专家学者在书中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根据8-15岁少年儿童的阅读心理和视角,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活泼可爱的手绘图画,以及与真实清晰的实物照片,为孩子们生动地讲述了“365”个不可思议的自然科学小故事。如果一天读一个故事的话,刚好要花一年的时间。

建议在读这本书的时候,不要单单停留在书本上的内容,读后还要思考一些与现实相联系的应用问题,或者在去大自然中游玩时,用实物去印证书本上的知识。这也是本书的目的和在同类书中首开先河的地方——它不仅能读,还能实用。

作者简介

自然史学会联合是一个由39个日本专业研究大自然的学会、协会组成的联合体,集结了各个领域优秀的专家,专家人数已经超过40000人。

目录

导读

1月

人为什么会做梦?

为什么会有春夏秋冬?

鸟为什么能飞?

大象为什么喜欢吃盐?

鱿鱼和章鱼也有心脏吗?

“食目”昆虫真的存在吗?

鼹鼠吃蚯蚓时,先从哪个部位开始吃呢?

南极为什么那么冷?

恐龙还存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