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第八届全国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6年12月03日17:56

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并通过钱小芊同志代表中国作家协会第八届全国委员会所作的《高举旗帜,改革创新,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文学篇章》的工作报告。

大会指出,工作报告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举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旗帜,深刻阐明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文学事业和作协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全面部署了未来五年的工作。工作报告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反映了时代和人民的期待,主题鲜明、立意高远、鼓舞士气、催人奋进,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文学事业繁荣发展和作协工作改革创新的重要文件。

大会认为,工作报告全面展示了中国作协八代会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文学界的新面貌新气象和文学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大会对中国作协第八届全国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工作报告科学分析了我国文学事业发展面临的良好机遇和广阔前景,对中国文学繁荣发展的方向和道路进行了理论阐释,明确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文学的责任与使命。大会赞成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坚持改革创新,激发文学创造活力,促进文学繁荣发展,保持和增强作协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规划部署。

大会号召,全国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服务人民,勇于创新创造,坚守艺术理想,努力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以昂扬向上、锐意进取、勇攀高峰的精神,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学事业繁荣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