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小康路上 阳光灿烂——访《走在小康路上》词作者陈道斌

来源:光明日报 | 郭超  2016年12月02日07:43

【“中国梦”主题第四批新创作歌曲③】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讲话振奋人心,鼓舞士气。”海政文工团词作家陈道斌说,“用歌曲的方式讴歌中国梦、阐释中国梦是我们音乐工作者的职责。优秀的音乐作品可以引领社会风尚,温润人们心灵。”

在2016年春节联欢晚会上,《走在小康路上》由女高音歌唱家张也深情演绎,受到观众喜爱。这首歌曲由陈道斌作词,中国音乐学院院长、作曲家王黎光作曲。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发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动员令。”陈道斌说,“小康的内涵在不断丰富。我越来越感觉到,这条幸福的小康之路仿佛就在我眼前展开。”

“甜甜的梦想,播种在心田,是你为我们带来了崭新的春天。”这梦想就是每一个老百姓心中的中国梦,把梦想的种子播种在希望的田野上,到了秋天,人们就“捧起岁月的香甜”。陈道斌用如诗如画的语言,描绘出我们实现全面小康的历史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