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广东代表团蒋斌:培育新兴文学力量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6年11月30日02:10

中国作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大好形势下召开的一次盛会,也是全国文艺界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一次盛会。广东代表团共36人,包含各类文学创作群体的代表,其中有适当数量的少数民族、女性、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45岁以下的中青年作家代表有11名,凸显了文学粤军人才队伍的广泛性和包容性。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网络大省和外来人口大省,广东代表团中的网络作家代表和打工文学作家代表各有3人,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近年来广东在培育新兴文学群体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

广东省对此次中国作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广东代表团的筹备工作给予高度重视。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亲自审定筹备方案,并对代表选举等一系列筹备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我们进京前,慎海雄部长还代表省委省政府接见代表团全体成员,要求我们不负重托、牢记使命,深刻领会学习会议精神,深入思考如何进一步加快广东文学事业发展,为建设文化强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