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海南代表团朱寒松:期盼更深入、广泛的交流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6年11月30日02:06

参加九代会的海南团代表,是全省的中国作协会员投票推选出来的,具有广泛的代表性。这次参会的代表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覆盖了各个年龄层的作家,年龄最大的是“40后”,年龄最小的是“80后”,还有“50后”、“60后”等中坚力量,可以说,囊括了老中青三代最有创造力和代表性的作家。二是海南本土作家与随着海南建省而来的“移民作家”各占一半。海南是全国最年轻的省份,建省之时,大批作家随着“十万人才下海南”的队伍来到海南岛,和海南本土作家交流、碰撞、融合,产生了很好的化学反应。黎族是海南最大的少数民族,这一次也有本土黎族作家参会。三是作家代表来自各个行业。海南没有专业作家,所有的作家都有着各自的工作,这次参会的作家,其身份有作协工作人员、杂志编辑、大学老师、退休人员等。

此次作代会的召开,给我们作家、广大文学工作者更多的期盼,期盼在文学创作、文学作品题材规划、文学人才培养等方面有更好的政策支持,期盼我们海南跟全国各地的作家进行更深入、更广泛的文学交流和探讨。我们热切希望,全国各地的作家、广大文学工作者到海南来进行文学采风、体验生活,充分挖掘文学创作题材,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文学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