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重庆代表团张洪斌:期待、信心与责任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6年11月30日02:04

此次参加九代会,我主要有以下几点感受:

一是充满期待。文艺工作座谈会后,广大文艺工作者牢记使命,“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仅追求阳春白雪,也坚持做到泥土芬芳,文艺创作硕果累累。九代会必将进一步为我们指明文艺发展方向,成为我们新的工作指南。

二是信心满怀。重庆代表团由15人组成,代表全市161位中国作协会员。这些代表涵盖了小说、诗歌、散文、报告文学、评论、网络文学各创作门类及文学编辑、文学组织工作者,具有广泛的代表性,而且老中青结合,60岁以上的老作家代表3名、中年代表9名、45岁以下的青年作家代表2名。此外,新的创作群体有了自己的代表,网络作家首次被推选出席此次盛会。全团代表情绪饱满,都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将集中精力参会。

三是责任重大。传达贯彻好大会精神是我们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我们要把这次大会作为全市文学工作的契机和动力,结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研究完善工作措施,抓重点、重实效,出精品、出人才,推动重庆市文学创作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