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云南代表团张红苹:谱写中国梦的云南篇章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6年11月30日02:01

参加这次大会的云南代表有20名。这些代表近年来创作活跃、作品丰富、多次获奖。除了有从事文学各类题材样式创作和理论评论、文学组织工作等方面的代表,有少数民族作家代表和青年作家代表、女作家代表。其中,少数民族代表有彝族、藏族、白族、纳西族、哈尼族、土家族、普米族7人,占代表总数35%,45岁以下的青年代表5人、占代表总数25%,女作家代表2人。

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学艺术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出台了一系列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政策措施,引导各民族作家和广大文学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潜心创作。全省文学队伍呈现出奋发向上、健康积极的良好态势,推出了一大批精品力作,在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鲁迅文学奖、茅盾文学奖、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等重大奖项中斩获颇丰。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指出,云南少数民族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瑰宝,要积极加以支持和发展。云南省各级党委、政府将始终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始终坚持文艺工作的正确方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始终把提高精品创作的能力和水平作为根本任务,充分调动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推动云南跨越式发展、谱写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