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陕西代表团刘斌:沉下身子,为民族而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6年11月30日01:54

陕西省委高度重视文学事业,在组织作家和文学工作者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历史文化和革命文化,引导他们创作出以人民为中心、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精品佳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5年来陕西作家创作了大批主题鲜明、贴近时代,反映现实生活,深受广大读者喜爱的文学作品,在全国产生了较大影响。从今年开始,省委省政府每年拿出500万元,连续五年实施于资助优秀中青年作家的“百优计划”。该计划的推出,在陕西文学界引起强烈反响,广大作家纷纷表示,要耐得住寂寞和清贫,沉下身子,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为人民抒写,为时代抒写,为民族而歌。

参加本次作代会的陕西作家代表团由老中青作家组成,其中,既有党员代表,也有民主党派人士;既有大学教授、作家,文学编辑工作者,又有自由职业文学创作者;既有德高望重的老作家、老诗人,又有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具有较为广泛的代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