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甘肃代表团封奎海:中国作家的精神盛典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6年11月30日01:53

中国作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我们从黄河之滨兰州启程赴京,一路上的心情可用一句歌词来形容:“西风烈,马蹄疾”,这也是我们文学陇军此行的精神面貌。

九代会是中国作家的精神盛典,一直被中国作家视为接受党中央检阅、集结并再次出发的文学大阅兵。所以,作为甘肃作家代表团团长,我深感光荣和自豪。

近几年来,甘肃文学创作日趋活跃,文学陇军队伍不断壮大,无愧于人民和时代的精品力作不断涌现,可以说,文学陇军以自己独特的声音参与了中国当代文学的大合唱。其中,尤其以“小说八骏”、“诗歌八骏”和“儿童文学八骏”的文学陇军作家方阵为代表的作家成果最为突出,他们以习总书记的讲话为指针,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辛勤耕耘,硕果累累,成为甘肃的标志性作家,并为文坛所关注。还有一些作家获得国家级奖项,文学创作整体实力明显提升。

这次作代会的召开,无疑又一次吹响了文学的集结号,让我们再接再厉,继续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民族文化传统,借鉴世界优秀文化成果,致力于社会主义文学事业的大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