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青海代表团申红兴:团结、和谐、创新、进取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6年11月30日01:49

第一次以代表身份参加这样的盛会,能有机会和全国作家代表一道见证自八代会以来5年间,特别是在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以来,我国文学事业繁荣发展的辉煌成就,观摩我国文学日新月异的多彩图景,领略许多仰慕已久的作家风采,我感到十分荣幸,更感到使命光荣。青海代表团在代表构成上体现了团结、和谐、改革的特点,有汉族,也有少数民族;有老作家,也有青年作家;有创作一线的作家,也有从事文学理论研究和批评的评论家;还有一定比例的基层作家。这呈现了青海文学五年来团结、和谐、创新、进取的特点。

这五年,在中国作家协会的关心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青海文学事业在机制保障上取得了突破,呈现出基础坚实、发展迅速的良好势头:作家队伍进一步壮大,优秀作品不断丰富,文学自信进一步增强。特别是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和翻译成为我们的一个亮点。这次参加作代会,我们一定会履行好代表职责,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把大会开成看齐、鼓劲的大会。同时我们要把大会重要精神带回青海,贯彻到我们今后的工作中,在九代会强劲东风的吹拂下,让青海文学的百花园更加多姿多彩、芬芳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