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新疆代表团阿扎提·苏里坦:不断学习 勇于担当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6年11月30日01:38

我是两届主席团委员,是一个老兵,能够选择文学,为文学工作,是我的幸运。文学是人们的精神食粮,带给人们正能量,激励人们去实现我们的中国梦,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尤其在新疆,文学更是起着它独特的作用。这五年来,新疆的各民族作家,表现出了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文学的力量,为社会的稳定和长治久安,发挥着作用,贡献着力量。

这五年来,新疆作家协会为新疆的文学事业做了很多工作,不断发展壮大作家队伍。为了让更多的会员尤其是少数民族会员能够迅速地成长,提高创作素质,我们每年都会选送一批作者到北京、上海和湖南等地学习深造。这些年总计有500人左右,在我们的协调安排下从偏远的地方走进了文学发达地区。大部分会员在参加了这样的学习培训后,观念意识得到了更新,思想眼界进一步开阔,创作的技巧有了明显的提高,进而产生了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较强的文学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