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举行预备会议

来源:文艺报 | 李墨波  2016年11月30日07:09

11月29日,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举行预备会议。王纪国 摄

11月29日,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举行预备会议。王纪国 摄

11月29日,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举行预备会议,全体与会代表出席会议。预备会由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主持。

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钱小芊在预备会上讲话,他说,开好第九次作代会,对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文艺工作的战略部署,集中展现我国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创作成就、工作成绩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要认真学习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结合实际,深入思考,积极为推动文学繁荣发展和作协工作改革创新献计献策。要通过会上会下,反映文学界新气象,展现作家队伍的精神风貌。要严于律己,自觉遵守各项规定,聚精会神开好大会。

中国作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吉狄马加作《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和《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分别就九代会筹备工作及本次代表大会代表产生的程序、代表分布情况和代表到会情况等做了介绍。《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全票表决通过。

预备会还全票表决通过了《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议程》《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和《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

预备会议结束后,召开了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推举了大会主席团会议召集人,通过了大会常务主席和执行主席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