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家协会第八届全国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6年11月29日通过)

来源:文艺报 |   2016年11月30日07:05

中国作家协会第八届全国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16年11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稿)》《中国作家协会第八届全国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稿)》及说明、《〈中国作家协会章程(修正案)〉(草案)》及说明。会议认为,《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稿)》对各项筹备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会议对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中国作家协会第八届全国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稿)》客观总结了中国作协八届全委会的工作,全面展示了五年来我国文学事业取得的成就和经验,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以来文学界的新发展新气象,科学分析了文学事业和作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文学事业发展和作协工作作出了规划和部署,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翔实、鼓舞人心;《〈中国作家协会章程(修正案)〉(草案)》充分体现了新形势新任务对作协组织和作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并保持了连续性和稳定性。会议同意向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筹备工作情况,同意将《中国作家协会第八届全国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作家协会章程(修正案)〉(草案)》提交大会审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议程(草案)》《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和《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同意提交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责成该委员会对大会代表进行资格审查,并向大会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情况。

会议号召,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和全国广大作家、文学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成高举旗帜、改革创新、民主团结、繁荣鼓劲的大会,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学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