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央直属机关代表团顾祥胜:展示中直系统作家群的实力和形象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6年11月29日02:14

中直机关的广大作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文化强国战略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以饱满的激情创作出一批优秀作品,为不断开创文艺繁荣发展新局面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此次作代会中直机关代表团的40多名代表就是中直系统540名作家中的优秀分子和杰出代表。

为了确保选出的代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对这次作代会代表选举工作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国作协提出的“坚持代表条件、坚持推选程序、充分发扬民主”的标准要求,对代表推选、委员候选人推荐等工作严格把关,通过集中选举和划片选举的方式,按时完成了代表和全委候选人的选举推荐工作,受到了广大作家的一致认可。他们中既有成果丰硕的著名作家,又有刚刚从事文学创作的业余作家;既有90多岁高龄的老作家,又有年富力强的中青年作家;既有来自中央部委的机关代表,也有来自基层的一线代表。可以说,老中青梯次搭配,队伍结构合理,较好地代表了中直机关文学创作的水平,展示出中直系统作家群的实力和形象。